總是背著他默默的落淚

2017112316:05
在別人看來,我就是個不稱職的母親,對孩子太狠心了,每每想起這些,我總覺得是虧欠孩子很多,所以,我傾盡所有也要補償孩子的缺陷。生活每一天都會有精彩的片段,也會有讓人難忘的回憶,比如:孩子能斷斷續續的說:媽媽----水,到忽然有一天他抱著我脖子對我說:愛媽媽!這是我人生中最美的語言。我想,這是我努力的結果,我最初的夢想的成效。我對生活的悸動與感恩。

  一路走到現在,我和老公一直都很努力,以至於現在我們也很自豪,孩子的聽力雖然很差勁,但相比較同類的孩子,他還是很認真的學習著,結果也是高於同類孩子。孩子的說話能力日漸增強,與正常人並無多大差異。我慶幸的是我沒有用悲觀的態度去面對生活,而是用樂觀的精神來看待人生。

  孩子現在已經初中畢業了,我想盡我最大的努力讓他多學習,至少也要學一技之長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,那樣,才不枉費上天為他開的那扇窗。生活,也許會有句子迷很多傷悲,也許會有很多的煩惱,但是,還會有更多的愛和溫暖。只要我們都堅持著自己最初的夢想就好。銘記老師曾說過:上天很公平,你失去的會在不同角度給予你,所以不必為自己的不幸難過,想想其實你也可以得到很多。是啊!我的孩子雖然聽不到,但他心靈手巧,很多東西看過就可以簡單的擺弄。這也許就是所謂的,上天為他關上一扇門,勢必會為他開一扇窗。

  生活從來不是完美的,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獲。只要我們努力前行,不在乎前方的道路上是否充滿荊棘,不管風雨是否依舊,不在乎道路是否全是泥濘,只要我們有夢想,心就會飛揚。